[庆余年乙女]山有木兮㈠

  此时是三月,桃花正是开的最盛的时候。 

 

  范闲还未曾回到京都,便在树林里遇上了自个儿的老师,三处处长费介费老先生。他们牛头不对马嘴的对了波暗号后,就愉快的吃起瓜来聊了起来。 

 

  经过一番闲聊,范闲这才知道,刚刚和他的马车擦肩而过的便是监察院四处的言冰云。因为刺杀他的失误,被院长陈萍萍罚去了北齐做卧底。 

 

  忽然,范闲正对着的那个方向奔过来了一个蓝衣姑娘,那姑娘带着一个帷帽,奔到他们面前时,恭恭敬敬的对费介行了一礼,“老师。” 

 

  费介摆了摆手,笑道:“阿芷,是来送小言公子的罢?”那个唤作阿芷的姑娘也笑道:“不是听闻老师回来了吗?来迎老师来了。”说着,便摘下了帷帽。 

 

  范闲低头一看,不由得心中一动。 

 

  他望着姑娘的笑靥,心仿佛一下子就被击中了。 

 

  原来世界上真的有一见钟情这回事啊。范闲有些愣怔的想道。心脏跳动的声音从微弱到剧烈,她让范闲从前在心里为那个自己认为对的姑娘描绘的画像添上了脸,清晰了轮廓。 

 

  阿芷看见了树上的他,笑着挥了挥手,“这位便是我那位儋州的师兄吧?师兄安好,我是江沅芷。” 

 

  范闲礼貌的对她点了点头,“师妹好,我是范闲。” 

 

  接着他们沉默对视了几秒,范闲越看越觉得江沅芷好看,心里的小鹿都快把他的心给踹烂了。 

 

  越看越喜欢,范闲摸了摸心脏的位置,默默的这么想道。 

 

  不远处传来一阵声响,江沅芷从对视中回过神来,对费介说道:“老师,我去送送冰云。”费介颔首,“去吧,我就当没看见,可别太长时间了。”“诶。”江沅芷应了一声,便向言冰云的轿子走去。 

 

  费介拍了拍从树上滑下来的范闲的肩膀,“看什么呢?别看了,等成婚之后看到你烦为止呢。”范闲条件反射反驳:“师妹长得好看,秋水为神玉为骨的,哪里会看厌?”过了一会儿,他才反应过来,“老师,你是说,我的未婚妻是师妹?”范闲不由得有些惊喜,一见钟情的对象是未婚妻,这是什么神仙境遇。 

 

  不远处的马车里,言冰云望着絮絮叨叨着交代自己事情的妹妹,有些沉默的想着,他是该跳马车骂范闲一句“竖子岂敢调戏吾妹”还是交代妹妹远离范闲这个登徒子呢? 

 

  这是个问题。言爱国同志表示他太难了。

评论(9)
热度(97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云卿酒|Powered by LOFTER